铭格

我是纯粉和我磕cp有冲突么

【镇魂/巍澜】特调处揭秘(一发完)

江琼丶:

【我的LOFTER目录】




➷本文涉及CP:巍澜,楚城(楚郭)




-




-这里(其实还是漫威女孩的)江琼


-剧情改编自剧版镇魂14-15集(可怜的狗仔丛波)(涉及修改剧情、对话)


-因此又名:镇魂14、15集的正确打开方式


-巍澜、楚城(?)已经在一起了


-前期丛波第一视角,后期巍澜第三视角


-小甜饼,第一次写镇魂相关,食用愉快!


-严重!!!!!!!OOC!!!!!!!预警!!!!!!!




-




01.


大家好,我是丛波。




02.


你们怎么能叫我狗仔呢?!


我是龙城的揭秘人,致力于扒出所有公众人物的秘密与底料,兢兢业业工作十多年,从来就没有失手过。


今天,就让我来给龙城民众揭秘一下,特调处这个神秘部门的秘密吧!




03.


然而我并不知道,这次会是我第一次失手的任务。




04.


在经过窃听器风波之后,我明白特调处不愧是办案机构,这点小把戏还是逃脱不了他们的法眼。


所以我祭出了一样相对高科技一点的设备。


——无人机。(但是为什么你忽略了无人机的噪音啊喂)


我戴着的眼镜可以让我实时看到无人机拍摄到的画面,因此我操控着无人机悄咪咪地飞上了半空,想看看特调处的日常训练项目。


此时就见一个着黑衣、凶神恶煞的男人(?)和一个瘦瘦弱弱的男子正面对面站着,看起来是要切磋格斗技巧。


哎我这下就来劲了,立马端正了站姿,进入看戏阶段。




05.


等等,谁能告诉我那个相对瘦弱的男子为什么拿着个棍子啊?


神秘部门揭秘之一,科技落后,低端武器。




06.


当我看到黑衣男凭空发射出一道道蓝色光线的时候,我立刻把上一条从手机备忘录里删除了。


神秘部门揭秘之一,神秘武器,伤人无形。




07.


就见那位瘦弱的男子用棍子试图劈砍着、躲避着这些蓝色的光束,不断被其打得东倒西歪,我都要忍不住为他求情的时候,黑衣男子却还是没有收手的意思,径直将一道蓝色光束就这样缠上了对面的...


腰。


然后他的手往回一拽,对面的男子就顺势扑进了他的怀里。


???请问为什么你们切磋着切磋着就切磋到对方怀里去了???


我此时的内心是崩溃的。


神秘部门揭秘之二,怀中安慰,兄弟情深。




08.


于是我安慰自己,嗯只是兄弟情嘛,没问题的。


直到黑衣男把自己的风衣解开了,把怀中人揽在了衣服里。


???


对不起打扰了。




09.


他们大概有唧唧我我了五分钟左右才发现我的无人机。


我头一次觉得自己的存在感居然那么低。


然后我终于开心的发现我的无人机黑屏了。


终于不用被秀了,真的谢谢您嘞。




10.


在偷听一个神神叨叨的小伙子与野猫交谈之后,我深觉特调处成员都已经没有被深挖的潜力了(我才不想被秀一脸),便将目标最后锁定在了他们特调处的处长——赵云澜身上。


我费了千辛万苦才找到赵云澜的住址,悄咪咪地埋伏在楼道的转角处,等待着猎物的到来。


不知道等了多久,就听楼道那边的脚步声渐渐近了。我激动的站起身,却听见两个人的交谈声,连忙打开了录音笔,并将照相机调成了录像模式伸了出去。


声音断断续续从那边传来——


“赵云澜!说了叫你不要在公共场合这样了。”


“宝贝儿,我们都是一家人了,我...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


“不过宝贝儿,我能不能搬过来住啊。”


“我们就住对门。”


“但是*&*@#()*()。”


那边好像是耳语了一会儿,就听另一人似是无奈地叹了口气,道:”过来吧。“便随后重重地摔上了门。


整个楼道里便只响彻着赵云澜的笑声。


我愤愤地拿出手机——


特调处揭秘之四,不务正业,楼梯幽会。




11.


不过...我举着照相机查看视频的时候惊觉,这跟赵云澜勾肩搭背聊着天的,真挺眼熟的。


但是我绞尽脑汁都没想出来他是谁。


直到我第二天随手打开了某个微信公众号,标题《龙城大学资深文学课教授沈巍授课视频》下,视频封面就是楼梯口那位与赵云澜交谈的男子——只不过由于刚刚在楼梯口他没有戴那副标志性的无框眼镜,我才没有认出来他便是大名鼎鼎的沈教授。


事件开始变得有意思起来了。


我挑着眉,黑进了龙城大学所有的摄像头,却发现一切可利用的摄像头内,沈教授的办公室赫然在列。


赵云澜不会给沈巍的办公室本来就装了针孔摄像头吧?


那不好意思了赵处长,就借我用用吧。


——毕竟物尽其用不是么。




12.


知道了结局再回首过程的我掉下泪来。


我为什么没有注意视频里沈教授发红的耳尖?!为什么没有注意两人暧昧的对话内容?!为什么没有注意赵云澜像在叫自家媳妇的语气?!啊?!




13.


但一个上午都这样风平浪静地过去了。


沈教授只是在那边批批改改学生的报告,偶尔与一两位学生交谈一下所思所想,直到教师办公室的门直接被推开了,一个人走了进来。


我立马开始对这段视频进行存档录像。


沈教授连头都没抬:“云澜我跟你讲了多少次了,进来要先——”


“先敲门,知道了知道了。“赵云澜毫无愧意地回答,像在自己家一样径直在沈教授的面前坐下了,趴在桌上眼睛直直地看着正在批改作业兀自巍然不动的沈教授。


沈教授似是在他的目光洗礼下批不下去了,抬起头看向面前的人,虽然摄像头拍不清他的眼神,但整个气氛都给我一种...上班私会情人的感觉???


希望是错觉吧。




14.


真香。




15.


就听赵云澜道:“媳妇儿,我在你上班的时候来看你,你就没什么奖励给我?”


哗啦一下子,我手上的泡面就倒在了我的电脑上,油腻的汤水撒在了我珍贵的机械键盘(?)上。


在我手忙脚乱地擦着机械键盘的时候,就听见耳边传来视频里二人的对话:


“什么,什么奖励。”


“你觉得呢媳妇儿?”


“...”


还好还好,我在擦机械键盘,没有再看视频画面。


因为我知道要发生什么了。




16.


擦完键盘,我欲哭无泪地打开手机备忘录:


神秘部门揭秘之五,狗男男。




17.


我才不管什么破坏队形呢!




18.


第二天,沈巍家中。


“我的错。”“我的错。”沈巍和赵云澜同时开口,沈巍两手交叉抬起头来,侧头看着身边的人,“都怪我对电子设备不敏感,否则也不会...”


“这锅你背什么背啊,”赵云澜打断他,躺倒在沈巍的腿上,戳戳他的脸蛋,“没想到有一天我们居然被自己的摄像头给坑了。”


沈巍任由他动作,赵云澜却像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曲起腿佯装怪罪地道:“不过,如果不是因为沈、老、师、您隐藏身份,我们特调处也不用给您装摄像头啊。”


沈巍抬起眼:“我,我不是故意...”


“停!停!”赵云澜最看不得他这个样子,坐起身来亲了亲沈巍的侧脸,“媳妇儿我就开个玩笑。”


沈巍被他天天“媳妇儿媳妇儿”地叫早就习惯了,扶了扶眼镜试图摆正话题:“我们应该尽快处理这件事情,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这个嘛...”赵云澜侧头嘻嘻一笑,“我有一个方法,如果成功的话,可以一举两得。”


他对沈巍说了,后小心翼翼地观察沈巍的反应:“那啥,如果你觉得不行的话,就不...”


“可以。”【1】沈巍打断他,“不过,为什么一举两得了?”


“咳,这个...”赵云澜顾左右而言他,“明天再说吧!我要睡觉了。”


沈巍轻轻笑了笑站起身,没有拆穿他生硬的转移话题,转身去整理床铺。他拿起一个垫子,下意识转头去看赵云澜,就见赵云澜躺倒在了沙发上,嘴中念念有词:“你说沈巍,明天得多少女生心碎啊?”


沈巍拍垫子的动作顿了一下,然后勾了勾嘴角没有回应,眼中却有阵阵涟漪自眼底荡开。




19.


第二天早。


沈巍停好了车,熄了火,转头看到还在小睡的赵云澜,无奈地拍了拍他的肩道:“云澜,醒醒,到了。”


赵云澜揉了揉眼镜,半眯着眼看向窗外,半是埋怨地道:“你看看你,课怎么一半都在早上...早知道选一天你的课在下午的日子陪你来了。”


沈巍勾了勾嘴角没有理会,自顾自的解开了安全带下了车。


他在车旁站了一会儿,等着车内的人调整好状态下车,一边笑着回应大学中师生的问好。他正在回答着一个女学生的问题时,如意料之中的,便听到副驾驶位的车门“砰”的一声被关上了,声音之响把女同学吓了一跳。沈巍纵容地转头去看声音的源头,却不料赵云澜已经绕过车尾走了过来,手一把搭上了他的肩:“学妹,你看这样怎么样,你给我和沈...教授一点独处时间,你上课再请教沈教授,好不好?”


说着还半摘下墨镜对女学生wink了一下。


女学生愣了一秒,然后将视线从赵云澜的脸上慢慢移动到他搭在沈巍肩上的手上,脸上便出现了了然却又半苦半甜的表情【2】,对他们红着脸鞠了个躬,飞也似的走了。


沈巍面无表情的转头去看赵云澜,耳尖却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赵云澜重新戴上了墨镜,挡住了沈巍审视的眼神,轻咳一声放开了手:“走吧。”


沈巍似是很诧异他没有多说几句,等赵云澜已经走出几步他才回过神来跟上带路。但赵云澜的安静没保持多久,进了校园后他又皮了起来,以厚脸皮忽视了旁人惊奇的目光,两手插在口袋里喋喋不休:


“沈老师~”


“?”


“你怎么会答应想要公开的?”


“...”


“你在学校里是不是追求者挺多的,这样你们大学会不会突然少了一大批学生啊哈哈哈。”


“...”


“你别告诉我连老师都有追你的。”


“...”


“沈老师qaq”


沈巍终于忍不住了,转过头来,还是那个冷冷淡淡待人疏离的沈教授——如果忽视他眼里纵容的无奈的话。


“闭嘴,看路。”


赵云澜尝到了甜头,刚想再说些什么,却被脚下的石子绊了一下。沈巍的视线一直没有离开过他,此时眼疾手快地扶了他一把。虽然赵云澜不会真正的摔倒,但他还是很享受这种...危险的时候有人扶你一把的感觉的。


沈巍瞪了他一眼,把斯斯文文的沈教授瞪出了斩魂使的感觉。他叹了口气:“云澜,叫你看路...”说着,一把牵起了赵云澜的手就头也不回的往前走。


赵云澜故意放慢脚步,任由沈巍拖着他走,便目睹了一位女学生由欣喜转为震惊的表情。他没有管路旁都停下脚步亦或拍照亦或围观的人群,却眯着眼睛观察着沈巍红起来的脸颊。


他勾起了一抹笑,墨镜下是跳跃着笑意的眼眸,与沈巍牵着的手不由自主的窝的更紧了些。


追的人多又怎么了?我的就是我的,其他都给老子滚蛋去!【3】




20.


“好了同学们,今天的课程就到这里。”沈巍看了一眼手表道,“还有什么问题吗?”


见底下鸦雀无声,他便见怪不怪地开始收拾起了东西。待他收拾完准备宣布下课的时候,一个女生却颤颤巍巍地举起了手。


沈巍有些意外地停下了手头的动作,做了个请的手势。


女生有些不稳地站了起来,她看上去很紧张,连声音都在发抖:“沈、沈老师...我、我...就是...呃...想问一个、一个无关于课程的问题...”


她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举起手机,视死如归地闭起眼睛大喊:“请问、请问老师,您和照片上这位、是、是...什么关系?”


沈巍看上去面不改色,疲惫地用手指揉了揉眉心,实则内心已经乱成了一团乱麻。他连看都不用看照片上的人就知道是谁,明明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但他却一直将那个词含在嘴里没有开口。


教室中的气氛一时静得吓人。


教室后方突然传来了一声叹息,打破了这份沉寂。众人都下意识地转头去看那边,只有沈巍听到后低下了头,抿了抿嘴唇,眼里却闪过一丝得逞的笑。他听见脚步声不紧不慢地靠近,最终站定停在了他身旁。


赵云澜依旧是那样一幅吊儿郎当的模样,但却如此的令人安心。他张开手制止了众人的提问:


“我知道你们想问什么,也知道你们现在的心情——”


赵云澜说着一只手圈住沈巍的腰将他往怀里一搂,后又把头搁在沈巍的肩上,对底下早已目瞪口呆的同学们笑着道:


“但不好意思了,你们沈教授,已经名花有主咯。”




21.


做完这一切的赵云澜立刻溜出了教室,留下沈巍一个人应付里面的烂摊子。他都能想象出沈巍装作镇定自若却对这些问题措手不及的样子,吹着口哨从口袋里拆了一根棒棒糖出来吃了。


过了大概15分钟,教室的门被打开了,同学们都蜂拥而出,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得到八卦的喜悦与激动,并在经过赵云澜的时候不经意地瞅他几眼——尽管有些女生是用可以说是恶毒(?)的目光看着自己的。


等到所有学生都走了出来以后,沈巍才拎着公文包走了出来。他看了一眼靠在门旁笑得开怀的赵云澜,摇了摇头直接大步走出了教学楼。赵云澜连忙快步跟上,却眼尖地看到沈巍发红的耳尖,忍不住继续调戏着他。


“沈巍。”


沈巍没有理他,继续向前走。


“沈教授?”


沈巍加快了步伐。


“沈老师?”


沈巍目不斜视,只是拽住了他的手腕。


“小、巍?”


沈巍的脚步一顿,然后走的更加快了。


“大人。”


他们已经走到了停车场,赵云澜凑到沈巍耳边,轻轻吐出了这两个字。


终于忍无可忍地,沈巍把赵云澜压在了车上,将棒棒糖从赵云澜嘴中拿出来,然后狠狠地吻上了他的唇。




22.


“甜不甜?”一吻毕后,赵云澜笑着问沈巍。


“...”沈巍看了他一眼上了车,眼中的谴责之意不言而喻。


“好好好我不成体统行了吧。”赵云澜点头应着上了副驾驶位,却在关上车门以后侧过头,一直盯着沈巍看。


沈巍被他看的浑身不自在,在赵云澜坚持不懈的眼神攻击下终于败下阵来,扶了扶眼镜以掩饰自己微红的脸颊:


“甜。”




23.


大家好,我是丛波。




24.


你们怎么能叫我狗仔呢?!


我是龙城的揭秘人,兢兢业业工作十多年,从来没——


好吧,就失手过一次。


就一次!!!




-END-




*【1】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沈老师会答应公开,毕竟他还是个很矜持的人(滑稽)


*【2】我问你,你在请教自己喜欢的超级超级帅的教授的时候突然发现教授已经名花有主了,同时却又被另一个小哥哥(但是教授的情人)放电了,你难道不会又苦又甜嘛(笑哭)


*【3】皮一皮,致敬(?)一下原著。非常喜欢这句了。






【作者的碎碎念】


第一次写镇魂同人,巍澜真棒呜呜呜(裹紧我的小被子)


不务正业来爬墙写了篇短篇试水蛤蛤蛤,我对不起漫威hhh。


剧版镇魂也完结了(但我没追完blablabla),居老师和北老师真的超级棒,谢谢他们让我这个夏天与镇魂和那么多那么那么棒的镇魂女孩们相遇,谢谢他们让我遇见了P大和P大那么棒的文。感恩有你,未来可期。


那么也谢谢你们看到如此OOC的文的文末(我的天糟糕的结尾啊我是真的不会截文),以及那么后面听我瞎bb。如果有漫威女孩的话可以去看一波我的目录(文顶),小可爱们红心蓝手评论都反手给一波呀,爱你们!(鞠躬)

评论

热度(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