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格

我是纯粉和我磕cp有冲突么

【巍澜ABO】 错觉(2)

橙子汁水:


本来想写巍澜是同学的,但还是觉得喊沈教授有感觉,所以改成巍巍是指挥系的教授,不是学生

以前写过一篇坑掉的ABO文,这篇沿用那篇的设定和部分内容

——————————

赵云澜对沈巍的热乎劲是所有人都看得到,介于帝国beta令人发指的低生育率,如果一个alpha成年后不能成功追求到一位omega,内部解决也是很常见的。

相比于beta,两个alpha之间更有共同话题,他们可能是同学、同事或者战友。大学四年,基本就是解决单身的最好时机,而身为alpha,这四年朝夕相处的就是同为alpha的同学。

但问题是,沈巍不是指挥系的学生,而是指挥系的教授,或者更准确说沈巍曾经真的是指挥系的学生,只是他毕业后选择了留校。

师生恋什么的,不管什么时候,什么地点,爆出来都是足够有话题度的。

所以赵云澜在沈巍身边晃荡了几天,不辞辛苦的跑去指挥系蹭课混脸熟,最大成就不过是互相交换了姓名。

而这一天,赵云澜发现他的机会来了。

大学的某条死胡同里,清清秀秀的沈巍正被几个alpha堵住了。

校园霸凌什么的在哪个学校都不缺,尤其是他们帝国军事学院,一群血气方刚的alpha凑一起,中二的年纪,更是一言不合就要打群架。

沈巍算是无妄之灾,安安静静走在路上,因为外表太过无害,就被盯上了。

但这几个刺头也明显看得出是新生,要不怎么会把教授当成学生来敲诈勒索。

对面的人骂骂咧咧,沈巍推了推眼镜,也不回嘴。浑身上下散发出一股我不会动手,请尽情打劫我吧的气息。

沈巍的顺从,反而惹的几个小混混不称心了,勒索来的太容易,也就没了成就感。尤其是对面的沈巍一副我自岿然不动的淡定模样,越发让人觉得不爽。

拿了钱也不想收手,反而开始推推搡搡。

赵云澜就是这个时候出现的,时间卡的特别准,如果不是有上帝视角,真要怀疑这一出英雄救美的戏码是不是赵云澜自己折腾出来的。

这剧情不就是他梦寐以求的英雄救美的剧情么,这一刻他已经从沈巍被他的英姿打动,暗生情愫,互许终身,连将来生几个孩子,孩子叫什么都想好了。

等等,你是不是又忘了你是个O的事实,而你对面的是A。孩子谁生?醒醒吧,赵云澜!

几个alpha还不在赵云澜话下,三下五除二就搞定了。

“好巧,随便走走就又遇上沈教授了。这大概就是缘分吧。”

“也许吧。”

“真不知道为什么,一见到沈教授就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赵云澜说这话到不是因为口花花,你对沈巍的确有种熟悉的感觉,但却始终想不起在哪见过。

“谁知道呢,也许以前真的见过吧。”沈巍意味深长的说道。

评论

热度(3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