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格

我是纯粉和我磕cp有冲突么

夫夫日常 镇魂同人

袁蓝蓝:

  汪徵觉得自己最近一定是电视看的太多,导致视力也开始下降。但是睫状肌痉挛什么的,对于一只女鬼来说好像又不太现实。于是只好用鼠标把进度条重新拖回顶部,又十分缓慢的一点一点的把它滑下来,在这个动作来回重复了数十次之后,汪徵终于确信——令整个特调处人鬼猫共愤并且同仇敌忾的赵云澜这个月居然又满勤了。  
  
  
  
 遥想四个月前,特调处刚刚从光明路四号搬到大学路九号没多久,赵云澜就不知道从哪儿弄来了一台指纹机,要说一台指纹机也没什么特别的,非得要大费周章的用个弄字,是因为这台机器不仅能录人的指纹,连鬼的也能录。大庆深深的不以为然,只要有小鱼干,不管何时不管何地,都不能阻挡它变成一只灵活的胖子的决心。只见它后半身往后一坐,前半身匍匐在地,眼冒精光,目视餐桌,正是个蓄势待发的好姿势……谁知道脖子突然被人一把从后面给拧了起来,四只爪子出于本能在空中扑弹了几下……然而在特调处的众人鬼眼中,他们只是看到了一团在空气中不断涌动的黑色毛球,至于爪子什么的,五官什么的,唯独那张叫做“无眼看”的表情包能恰到好处又不失完美的表现出他们此刻的心境。  
  
  
  
 “赵云澜,你抓我干什么,放开我。”  
  
  
  
 大庆愤慨的声音毫无杀伤力的回荡在特调处的办公室里,众人鬼眼观鼻观口,纷纷作出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打好工的敬业模样。  
  
  
  
 大庆还没来得及发出生无可恋的感叹,只觉得前爪一凉,紧接着就听见头顶传来一阵机器的女声:  
  
  
  
 “指纹录入成功,感谢您的配合。”  
  
  
  
 “喵。”  
  
  
  
 它大概是小鱼干吃太多,受到了来自鱼群的怨念,所以近来时运不济,所以……  
  
  
  
 大庆还没感慨完,只觉得身子一轻,转眼就被人扔到了沙发上。晕头转向的爬起来,刚刚坐稳,就看见赵云澜在打卡机那边甩手:  
  
  
  
 “死胖子,早让你减肥,你不听,拧你这会儿,手都快废了。”  
  
  
  
 胖?胖吃你家鱼干了?胖占你家床位了?大庆觉得自己的三观被震成了猫砂。  
  
  
  
 “下一个,那谁,小郭,到你了,赶紧过来。”  
  
  
  
 “下一个,老楚。”  
  
  
  
 “再下个,林静。”  
  
  
  
 …………  
  
  
  
 整整一个上午,赵云澜像个坐在科室里的大夫一样,口中不停重复的三个字:下一个,下一个,下一个,可谓尽心尽责,一丝不苟。录完指纹,赵云澜又洋洋洒洒的发表了大通感言。意思无非就是回顾过去,展望未来,不许迟到,不许早退。违反者每月奖金上交领导,充作公费。  
  
  
  
 “我看他最后这句才是重点。”  
  
  
  
 祝红把手里的茶杯当成某人捏得粉碎。  
  
  
  
 “阿弥陀佛,出家人不打诳语,贫僧觉得赵施主多半是家庭失和,需要救援。”  
  
  
  
 “臭和尚,不就是两口子吵架被老婆赶出家门,你还说得跟天机似的那么玄乎。”  
  
  
  
 闻言,小郭默默的递过来一个赞,楚恕默默的递过来一个赞,汪徵默默的递过来一个赞,桑赞默默的递过来一个赞……。  
  
  
  
 为了发表那番慷慨激昂的演讲,赵云澜特地选了个居高临下的位置,以求务必要让众部下发现自己俊美不凡,线条流畅的————  
  
  
  
 下巴。  
  
  
  
 实在是用心良苦。然而底下若干人鬼,完全没有领会到领导的这层用意,一个个都向祝红竖起了大拇指。赵云澜摸了摸脸,接着又看了看身上的穿着,自己比起那条蛇好了岂止一星半点,怎的他们的眼光如此急转直下?事出反常必有妖,就在赵云澜觉得此事十分不对劲时。底下众人鬼又有了动静。只见他们各自拿出自己的钱包,脸上肉疼的表情不用放大镜都能看得清清楚楚。然后桌子出现了几张人民币,间或夹带几张冥币,连大庆也步伐沉重的衔着几个去年受潮发霉的小鱼干走了过来,然后放下小鱼干十分不舍的“喵”了一声,似在和幼崽道别一般,末了还不忘抬起头来用眼神向赵云澜控诉:  
  
  
  
 “喵的,不好好对我的小鱼干,你就死定了。”  
  
  
  
 此时刚好赶上中午的下班时间,特调处众人鬼对着桌子上的救援金一阵集体默哀后,纷纷散去。走到门口时,又对那个明晃晃的打卡机不约而同的选择视而不见。  
  
  
  
 看在大家都如此上道的份上,英明的赵处决定——其实打卡机放在门口当个摆设什么也不是很碍眼。  
  
  
  
 鉴于近日不能归家,漫漫长夜实在不好打发。下班后赵云澜决定叫上小郭几个去撸串,谁知刚刚走出大门,就看到站在一颗大榕树下不知道等了多久的“老婆大人”。只见他“老婆大人”今日穿了一套做法十分讲究的手工西装,西装面料极好,剪裁又很是得体,因此衬得他“老婆大人”更加的长身玉立,身上那股文人的儒雅淡定与衣服交相辉映,迎着傍晚的和风,真是怎么看怎么叫人垂涎三尺。  
  
  
  
 沈巍朝他们走了过来,赵云澜觉得“老婆大人”脚下踩的简直就是一条直线,而直线的另一头正是径直通向自己。于是也朝他走了过去,一边走还一边大喇喇的张开双臂,准备来个当众虐狗,好好的安慰一下自己这几天受伤的小心灵。众目睽睽之下,难道就不能收敛一点?小郭等人相互递了一个眼神,以一种只有他们才懂的方式开始交流起来。  
  
 娇妻怀抱,温香软玉……赵云澜的美梦在沈巍与他擦肩而过时碎成了渣渣。  
  
 内子近日多有打搅,还望各位见谅。”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