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格

我是纯粉和我磕cp有冲突么

凌李 / 夜有所梦(一发完结)

鳩:

凌李日常


发个小甜饼来暖一下(。・ω・)ノ゙


 


年末,大家的应酬都多了起来,凌院长更是除了工作忙的都抽不开身,连仅有的休息日也被应酬占据了大半。先不说凌远是个不好热闹的主,他家的小警察更是第一个不愿意。看着自家爱人赌气的样子凌远觉得又可爱又心疼。


 


但说到底李熏然顾忌的还是凌远的身体,别看凌院长平时跟没事人一样,他有时犯了胃病那苍白的脸色是李熏然最不想看到的,况且年末应酬又以饮酒居多,他就想尽办法给凌远“施压”让他少去应酬,即使是推不掉的,李熏然也再三提醒他少饮酒。


 


不过这几天李熏然也不清闲,警局里没有应酬,可是最近正值年关,大街上小偷小摸的不少,虽然不归他们刑警,但平时局里人不够,他们组里的人也就频繁出警。李熏然更是当起了便衣警察,整天在车站、商城这些人流大的地方来回转悠,几天下来抓住几个惯犯,他忙的脚不点地,穿的又有些单薄,不出意料的感冒了,虽然感冒不重,可他自己不注意几天就折腾的发起了烧。


 


那天凌远难得没事,先去了李熏然队里一趟,得知他早退了才察觉到了不对,回家就看到了软在沙发上烧迷糊的李熏然,凌院长二话不说把他带到医院,打了两针下去烧才有退的趋势,隔天凌远休息,守了李熏然一夜他连衣服都没换伸手摸了摸李熏然的额头确认他没发烧之后更是把他带回家在家好好“教育”了一番。凌远和李熏然的父亲也是旧识,没顾李熏然的阻拦就给他请了假,让他在家好好休息。


 


李熏然窝在凌远怀里玩手机,凌远两臂环着他,手上拿着文件一目十行的看着,李熏然在家穿着薄睡衣,不经意的时候小警察的手腕碰到凌远的胳膊,那个微凉的温度让凌远皱起了眉头,他把盖在两人身上的被子又往上拉了拉,只露出李熏然一个发顶,李熏然玩的正在兴头上,眼看手机屏幕被被子遮去了,李熏然着急的去往下扯被子却被凌远制住。凌院长把手上的文件往旁边一放,顺手把他的手机也从手里抢了过去放到了一边。


 


他有一下没一下的吻着李熏然的额头压低声音对他说“熏然,下周我可能要出差。”


 


他怀里的人怔了怔从被子里探出脑袋来看着他问道“可是还有不到十天就过年了,能赶回来吗?”


 


凌远轻不可闻的叹了口气说“估计不行了,大概要走半个月,美国那边难得邀请我们院去交流。”


 


见李熏然半晌都没声响,凌远只把他环地更紧在他耳边说“你和我一起去吧,咱们在那边过年。”


 


“算了吧,我去那边你每天去开会我就只能窝在酒店里多无聊,正好过年这几天我回家陪我爸。”李熏然脸埋在他怀里,凌远看不清他表情,可他能感觉到,同样抱着他腰腹的手臂也收紧了。


 


凌远的行李是李熏然收拾的,其实之前凌远已经收拾的差不多了,可后来李熏然又打开他的箱子重新整了一遍。里面装了李熏然给他买的新睡衣,还有好几件厚毛衣。


 


++++++++++++++++++++++++++


 


“行了,熏然你别送了。外面雪还没化,你开车千万小心。记得多添衣服,这几天冷了, 别再感冒了。”听着凌远千叮咛万嘱咐,李熏然觉得眼前的人完全有已经退休的老干部做派,但他也都笑着应了下去。


 


因为马上就过年了,机场的人不少,李熏然看着爱人拉着行李箱渐渐消失的时候还是追了上去,他叫了凌远一声,凌远回头时李熏然已经跑到了他面前,李熏然把早上凌远系在他脖子上的深灰色围巾解了下来又再次给凌远系上。


 


“去吧去吧,再不走我舍不得了。”李熏然笑笑说,一双鹿眸更是在灯光下闪闪发亮。


 


“等我回来。”凌远顺势拥了李熏然一下,而后便轻轻拉着箱子离开了。他何尝不知道李熏然的视线一直追寻到看他不见为止。


 


++++++++++++++++++++++++++


 


凌院长到了美国第一件事就是开机给爱人报平安,美国同处冬季,气温甚至要低国内几度。


 


两个人都算着时差,得空便打几通电话联系。时间倒也过得快。凌远一向关注日期眼看今晚就是年三十了,美国的院方也算通情达理,没有给凌远他们代表团在今天安排太多会议,凌远的同事们趁着早会结束了也都纷纷赶早回酒店跟家里人联系。毕竟年三十在中国人眼里还是非常重要的。


 


“喂,老凌啊!你快开电视!我和你说今年的晚会太有意思了,诶美国的电视能看中央电视台吗???今年你不在可是亏大了,哈哈哈我爸亲自下厨,饭特别香!”听着李熏然元气满满的声音,凌远觉得这些天的疲惫早就消失不见了,他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李熏然聊着,他这边还是上午,天气不错十一点的太阳竟然也有些晃眼。


 


“新年快乐,凌远!!”听着爱人电话那边越来越大的炮声,他在脑中试着勾勒了一下李熏然的笑容。


 


“熏然新年快乐,我还有四天就能回去了。我今天休息能多陪陪你。”凌远的声音也带着笑意,听得李熏然心里暖暖的。


 


“我爸叫我去吃饺子,一会儿回家再给你打。你记得也要吃饺子啊!”凌远等李熏然挂了电话才想起自己也该吃饺子,便拿起椅背上的外套出门了。


 


等到李熏然再打来电话时凌远刚从唐人街的小餐馆里出来,他看了看腕表,想想国内现在也已经是凌晨一点多了。


 


“我和你说,刚刚我爸下楼放炮还差点烧到手,辛亏我眼疾手快……”李熏然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模糊,想必是困得不清。


 


凌远就含着笑听着时不时答两句。他想多听听李熏然的声音,而李熏然又何尝不是。他这种话少的行为很快引来了李警官的不满。


 


“都光我说了,你也不和我说说你那边的情况。”听着动静李熏然似乎是闹脾气了。


 


“唐人街的饺子真难吃。”思索了半天凌远只蹦出这么一句。可就这一句却引得他的爱人发笑不已。


 


“哈哈哈哈哈哈,让你往外跑!哼,回来我给你带我家包的饺子!绝对好吃。”他能想到李熏然此时脸上一定带着得意的笑。


 


“不过除此之外,这边还是非常不错的,有时间肯定要带你也来一趟,我感觉你肯定喜欢,到时候带你逛逛……”说着说着凌远听了下来,因为他听到那边爱人绵长的呼吸声,李熏然竟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凌远一直没舍得挂掉电话,他回了酒店也脱了衣服躺在了床上,虽然时值下午三点多,但听着他的呼吸声就如同他就安睡于身旁一样。电话那端的李熏然睡得安稳,除了一两次翻身的声音就只剩极轻的呼吸声,正因他也同样是听着凌远的声音入睡的。


 


手机那边忽然传来几声不太真切的声音,凌远一开始以为自己幻听了,后来将耳朵使劲贴在听筒上才听得真切,那端睡熟的李熏然竟然在唤他的名字,虽然只有几声。


 


++++++++++++++++++++++++++


大年初一的早上,李熏然被小区里的炮声吵醒,看到床上已经自动关机的手机,才意识到自己昨晚听着凌远的声音入睡了。他赶紧把手机连到充电器上,等了几分钟开了机,第一件事给凌远打了过去。可不想对方居然关机了。他想可能凌远和他一样没挂电话就睡了所以手机没电了吧。


 


这一整天倒也是无事,李熏然早上回了家里,又吃了一次他引以为傲的饺子,下午就早早回家了,这一天凌远居然也没给他来电话,想必是在忙。他就躺在大床上玩手机,玩着玩着就睡了过去。


 


家里一盏灯都没开,那人轻手轻脚地开了门,往卧室走。凌远视力好,即使天色暗了他还是能看到床上睡成一团的李熏然。他身上穿着凌远的睡衣,身子也很自然的睡在平时凌远睡得那半侧。凌远把外套随手丢在一边,便也侧身躺在李熏然旁边。他还没来得及主动伸手,李警官自己就靠到了他这边,因为在自己家里,平时警觉地他也卸下了一身防备,丝毫没感觉到凌远已经回来了。


 


李熏然是渴醒的,嘴里嘟嘟囔囔的说渴,连眼睛都没睁开,可是这是他却感觉到有清润的液体从唇边渡到干渴的喉咙里。他食髓知味一般舔了舔自己的唇,他睡得懵懵懂懂的靠在凌远怀里半天没反应过来。甚至还在凌远胸口蹭了几下。


 


“熏然,还喝么?”凌远看他这样不经轻笑着开口问他。


 


原本还迷糊的李熏然猛然睁开了眼睛,头顶要狠狠的磕到了凌远的下巴。


 


“老凌,你……等等,等等!你怎么回来了?我睡了四天??”李熏然满脸的惊愕,不可思议的看着此时明明应该远在大洋彼岸的爱人。


 


“犯傻,李警官想我想到夜里叫我的名字,我岂有不回来的道理。”凌远笑着吻住了他。


fin.




凌:“熏然……幸亏你手机没电了……不然咱们就得把房子卖了交话费了。“ (´・ω・`)




李:”哼!想早挂电话就早说!!!“    (ノ`Д´)ノ  




脑洞时期我觉得是很甜的但因为文力有限写出来有点迷hhhh 祝大家食用愉快啦!( ´_ゝ`)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