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格

我是纯粉和我磕cp有冲突么

日本唐人街の旅 (加长版+精修版)

梨窝:

(一)镜中花月几人赏 帘里清风徐徐来






台上站着的这位是日本小有名气的爱情讲学大师,良田纯子,也是东京集体坠楼案的头号嫌疑人。






就在三天前,东京发生了一起轰动全市的坠楼事件。死者共七人,皆是二十岁到三十岁的白领女性,于二零一八年二月十七日早八点零七分在东京百货大楼集体自杀式坠楼身亡,过路行人被声响惊吓急急报案。据了解,她们都分别在一周前,两周前或一月前听过某日本爱情大师的讲座。






事情蹊跷,所以东京警方找到日本侦探野田昊请其协助破案。而三天苦寻无果后,野田昊在crimaster上向刚刚结束纽约五行连环杀人案的唐人街神探发出邀请。






“老秦说他不想去。”唐仁抱着手机叽里呱啦的对着里面咕囔,一旁的秦风双手抱胸一脸不情愿,






我我我才不会去日本,
我我我的的假期就还有不不不到两周了,
不不过日本有这么乱吗,
咦也好想去看看,
……







在做过一番思想斗争后的秦小爷最终选择一声不吭地拉着他(表)舅舅的手坐上了去日本的飞机。于是,他们在东京机场里碰见了熟人。




秦风想,这,这蓝色双马尾怎么这么眼熟呢?




唐仁还没回过神来,身边的搭档一溜烟就窜了。




哎,哎!老秦你别跑啊!






故事回溯完,就是开头的情景。秦风和唐仁两人坐在大礼堂里听讲座,唐仁趴在桌子上打瞌睡,偶尔拍拍空中的扑楞苍蝇,三次被秦风拎起来三次又沉入梦乡。




秦风无奈“小唐!”






坐在一旁的秦风十分严肃,






他看了三天之内的监控,那时百货大楼还没有开门,那七个女人是从安全通道进去的,在这之前之后的五个小时内根本没有人进来过。案件进入盲点,换作谁也不会相信是自杀那么简单,目前唯一的突破点就是眼前这个穿着素雅面带微笑的中年女人了。



可她,有什么作案动机呢?






讲座结束后,秦风拉着昏昏欲睡的唐仁拦住了良田纯子。这个四十岁却风韵犹存的女人微微一笑,拉了拉身上的披风,弯身示意他们请坐。唐仁之前在台下看不清楚,如今见着是个美人眼也直了,连声叫了句姐姐便要坐下。秦风一只胳膊拦住他,一边礼貌地说:“良田女士,我我们站着就可以了。”






“你是,中国人?”良田纯子语调上扬,竟说出一口流利的中文,她双腿微微收拢,又继而拉尽自己的披肩,“我二十多岁的时候在中国呆过两年。”






秦风眯着眼睛警惕地看着面前神态自若的女人,想知道她接下来还要说什么,“我男朋友和你长得很像。”






“只是后来分开了。”






唐仁摸不懂她的思路,抓了抓秦风的胳膊,凑上去在他耳边小声嘀咕,这个良田纯子在耍什么花样。






秦风并未答复,而是继续进行这个话题,“然后呢?”



“什么?”



“你们为什么分开了?”



“他死了,抑郁症,自杀。”



“你很爱他?”



“恩,是的。”她垂下眼睛,似是有些伤情。






“我知道你们为什么来,日本警方怀疑我杀人却找不到证据,你们是侦探,中国来的。”良田纯子抿了抿嘴唇,将手中端的咖啡杯放下。






“你承认你杀人了?”秦风更加警惕地看着她,目光更加深幽。






“没有证据,你们会相信我杀人吗?”良田纯子忽然抬头,秦风对上她清澈的眼神,呆住。良田不再多说,起身拍拍裙摆,礼貌的鞠了鞠躬,顾自走了。






良田走后没多久,唐仁像是恍然大悟,“这个良田纯子对你深情脉脉,一定不要被她迷惑住啊老秦!”






“我,我才没有被他迷惑住,一开始面都没见过就,就喊人家姐姐的也也是你,小唐。”秦风戴上耳机,也顾自走了。






秦风心里有个疑惑,






真相,究竟怎么去判定?
假象,又是如何去辨别?




有人把答案交给了时间。










(二)情深假意皆似梦 雾里看花水中天






“那七个死者除了生前听过同一个人的讲座外,没有任何的联系。彼此之间互不认识,那么死亡当天为什么这几个人会一起出现在楼顶,甚至相约坠楼自杀呢?”秦风托着下巴认真思考着,唐仁递过去一杯泡面,自己手里端着更大的一杯咕噜咕噜地吃着,嘴里含含糊糊地说:






“管他呢,当时就她们七个人啦。死无对证啊,现在还不如先管饱自己的肚子再说啦。”






固然百货大楼的监控存在盲点,可楼外四周街角的监控却不会。秦风自己也看过,即使凶手逃出来,不打码的高清摄像头也会捕捉到蛛丝马迹。除了警方没有人接近过这里,而他们目前已经把焦点聚在良田纯子身上,只不过教唆自杀和故意杀人还是有所分别的。






“小唐,我们再去一次百货大楼。”秦风急匆匆拉着唐仁跑,把唐仁吓得泡面从鼻孔呛出来。一路上泡面汤撒了路人一身,有次直接倒进对面女高中生的领口里。






百货大楼早就被封,广场上有用白笔描出的死者坠楼姿势。秦风一声不吭,咚地一声,就躺在上面。他直勾勾地盯着天空,这是个凹型建筑,而死者七人都坠落在中心广场上,那么,






秦风忽然坐起,激动地拉着唐仁的裤子,“小唐,我,我知道了。”






如果是跳楼自杀的话,七名死者脚尖应该是朝着大楼的,但是其中一名死者脚尖朝着没有建筑的一侧,说明她们极有可能是被人抛下来的。






“小唐,我,我们现在进去找,出口。”






唐仁两人进去以后,傻眼了。



“我靠,这楼这么大,怎么找?”






果然,一下午什么也没找到,但是两人发现大楼的东西南三面楼梯竟然都没有监控。唐仁悻悻地骂了句,日本这么繁华楼梯连个监控都不安上吗?






“这,个大楼刚,刚建好,监控还没来得及安上就,就出事了。”



“那凶手怎么就知道这里没监控?”






秦风耳朵动了动,突然两眼发光,使劲摇唐仁,“小唐你真是太,太聪明了。她一定来过这里买东西。”






Kiko,帮我查一下日本百货大楼近一个月的顾客购买记录,谢谢.——来自秦风




叮叮,



OK.——来自Kiko






秦风目不转睛的盯着传输过来的文件,很奇怪,良田纯子并没有来过这里购买物品,那么就说明她根本不熟悉这个大楼的构造。






那只能,用别的方法寻证据了,






“什么?跟踪!”




唐仁虽然嘴上很不情愿,到底还是乖乖地跟了一晚上。第二天早上秦风来替班的时候却见到一脸不爽的唐仁,被搞得莫名其妙。“小唐,你,你咋了。”






秦风打了个哈欠没收住,被唐仁一番话吓得扶着墙一脸问号。






他说,老秦,你知道吗?良田纯子去了日本唐人街的夜店!我当然是想进去的啦,结果门口的保镖拦住我说女人才能进。然后我说我是里面的服务生啦,大家都很熟的好不好哇。那几个男的居然,不可思议的看着我。






我明明如此风流倜傥一表人才帅裂宇宙爆炸苍穹!






不过我知道,老秦你一定能混进去的嘛,






唐仁骂完以后转过头来,安慰地拍了拍原地石化的秦风,“若是被她们强上了,如果有美女,记得帮我留几个哇。”






……




“滚。”








(三)酒入怀中饮明月 美人双生晚晴空






夜幕深深,吞没了仅有的几点星星。灯红酒绿的街道,不少穿着华丽的女人从豪华的跑车下来,走进整条唐人街最不起眼的一家店门。唐仁和秦风就趴在对门小吃街的垃圾桶上偷看,隔壁的小胖孩想扔垃圾却找不到桶,只好时不时用吃完麻辣烫的木签扎唐仁的屁股。唐仁又气又疼,直接把前面的空垃圾桶套在了小孩头上。






哎我说你这个小屁孩,再乱动我就揍你信不信。谁知唐仁的话(中文塑普)小孩听不懂,于是继续扎。屁股一直扭啊扭的唐仁终于忍不住,朝着他大喊一声,



八嘎!!!






男孩被吓地坐到地上,哇地一声哭了。唐仁心虚怕惹事,拉着身后的秦风就跑。跑出小吃街后,这边呼哧呼哧地喘着气,那边的秦风一脸(不)淡定靠着公交车站牌,




“小唐,我不至于来趟日本就,就把自己给卖,卖了吧。”






“老秦,你放心,至少,我不会卖了你还在你面前数钱的。”唐仁瞪着自己本来就不怎么大的眼珠子,尽力表达自己的真诚来聊以慰藉自己表外甥幼小的心灵。






秦风一脸黑线。





“想你表舅我在泰国混那么多年,夜店大大小小的只有你没见过的没有我唐仁叫不上来名字的。日本也不过如此啦。”唐仁摊摊手,挤眉弄眼凑到秦风耳边嘀咕起来,然后一把揽过他的肩膀,大步往前走,






“走啦,表舅先带你换身漂亮衣服啦。”




“谁叫我们血溶于水哇。”






秦•懵逼•不可思议脸•风一脸惊恐地看着镜子前一身西装小白脸的造型,张嘴就是结巴“小,小唐,我从小到大就没,没这么穿过。”






“所以啦,来比个耶!”咔嚓,唐仁在手机上胡乱点了几下,发送了出去。秦风刚想抢过来,就听到了消息发送成功的叮咚提示音。






世界末日……






“日本那个臭小子不是整天发什么裸照吗,咱们不发威,真不当咱们是靠脸吃饭的哇。”唐仁得意地秀了秀手机屏幕上显示的发送成功四个字,下一秒是秦风的巴掌追上来,




小唐,你,你删了它!!!






            来自Crimaster社区的999条消息
热评(时间从高到低)




“小子,有本事脱了衣服咱俩比比。”
                                                  ——野田昊



“我看这打扮怎么这么像,夜店牛郎?”
                                                  ——Kiko




“Woo,Do the boys in the east all have so beautiful eyes?”
                                                  ——英国女




“老舅我这也是为了你好哇,先给你提升提升热度啦,到时候进去也不会被人欺负啦。”





“胡,胡说,明天我就会被Kiko笑话了。”






秦风没想到夜店的老板见到他的第一眼就答应了,顺便附赠厨房打杂下手唐•风流倜傥•帅裂苍穹•以上都不是•仁。






刚进去两人就被脂粉香水味呛得喘不上气,前面领路的老板先是嫌弃地看了唐仁一眼,转头对秦风笑脸迎迎。唐仁撇撇嘴,低声咒骂那老板娘一句,她正专心致志教秦风规矩,一时也没听见唐仁说了什么。“到时候会有顾客点你,你就陪着喝酒就行了,酒量还能吗?”






秦风摇摇头,想了想似乎不该摇头,又点点头。女老板看他呆得可爱,笑得是百花灿烂,毫不避讳搂上他的臂弯,亲昵地凑在他的耳边“不会也没关系,那群老女人就喜欢你这样的。”






一脸懵懂的秦风哆哆嗦嗦地接受了老板抛过来的媚眼,这边还没站稳,脊背一阵发凉,身后发出幽幽的蓝光。






“噗嗤,你还真在这里当牛郎啊?”看到Kiko,秦风想起来自己手机微信里被安装的定位,一时真不知道是该谢谢她还是谢谢她。




“我,我是为了调查。”






“哦,那就装得像一点。”Kiko狡黠地眨着大眼睛,随手向吧台点了两杯酒。






“我,我不会喝酒。会晕。”秦风把推过来的酒杯又推回去,这时身后一个浓妆艳抹的醉酒女人靠过来抚摸他的脸颊,






“你这个男孩,长的也太好看了吧。”说完轻轻在其耳后吹了口气,秦风的耳朵瞬间因充血而通红。






反倒是Kiko霸气地甩开那人的手,以此回应话语里暗藏的威胁。但女人不屑地笑了笑,从钱包里拿出一沓美元放在桌上,转头挑起秦风的下巴,




“这些钱,陪我们喝瓶酒,嗯?”






隐约听见一群女人的哄笑声,




“百合子又去抢人了嘻嘻。”




“不过那男孩长的确实很标致哦。”



又是一阵笑声。






秦风的目光飘向声音一方,瞳孔突然收缩,那一群女人中间坐着的正是良田纯子。一身露肩小礼服妩媚动人,却只是笑着不说话,眼神也从远方落到他的身上。






他忽而笑了,并接受了邀请“OK.But I can not speak Japanese well.”






“No problem.We can speak English.”女人轻佻一笑,坐下就先倒了杯酒,秦风也二话不说干了。这来来往往间瓶里的酒下去小半。






Kiko,目瞪口呆jpg.






周围的女人都鼓掌欢笑,只有良田纯子一人端着酒杯静静地望着他,像是在欣赏一件艺术品。秦风别过头拍拍自己脑门。他嗅到了女人身上浓郁的香水味,脑袋昏昏沉沉,还留有一丝清醒,




恩,




还,清,醒……吗






“美琴,这孩子真是可爱呢?”百合子轻轻推搡着最中间的女人,她放下酒杯,单手撑着下巴看着已然睡着的秦风,眼底一暗。






“还真的是,可爱呢。”








(四)玉容妆落风雨嘻 青萝慵懒自梳头






“良田美琴,42岁,法医,良田纯子的孪生妹妹。百货大楼里面有她多次的购买记录,当时我只是疑惑,并没有仔细想过她们两个人之间的联系。”醒酒后的秦风脸上的潮红还未褪去,他低头时引起睫毛轻微颤动,像只清晨里刚刚苏醒过来的小鹿,撩人?心弦。






秦风和唐仁开始缜密地推理今天晚上的每一个细节。






“老秦,之前那个良田纯子说你长的像她的情人,而今天晚上酒吧里的这个良田美琴看着你的目光又意味深长。你说,会不会是她们之间曾经存在什么感情纠葛,然后妹妹为了复仇,陷害姐姐?”






毕竟,和白天的良田纯子相比,良田美琴更加阴暗了些。






秦风陷入沉默。






唐仁以为老秦同意他的观点,正在他准备充当正义的日本市民去向警局报警的时候,一直不说话的秦风反而开了口,面色有些纠结,“小唐,你,你不觉得虽然这些合情合理,但是太像,你们七姑八姨看的连,连续剧了。为什么良田美琴不,不在二十年前就这样做?”






二十年,韶华易逝,伊人不再。



如果想毁了对方,何必等到今天。






只不过,没等他们来得及思考,野田昊就带着日本警方的人过来了。他拍了拍秦风的肩膀,“剩下的交给我们处理吧。”






秦风点点头,刚想转身离开却被身后的野田昊叫住,那人挑着眉毛略带玩味地说“对了,我,有空就请你吃饭,没空就算了。”




懵秦内心:难道不应该是我有没有空?






“下面插播一条最新消息,217百货大楼集体坠楼事件嫌疑人于昨晚畏罪自杀,经警方查处,发现了其放在床头的遗书,信中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以上就是对本次案件的全部报道。”






正走在大街上的秦风第一时间抬头看到了这个消息,停下了脚步。只是一旁的唐仁听不懂日语,并没有察觉事情的异样。






“良田美琴自,自杀了。”






“什么?!就是夜店里调戏你的那个老娘们?”唐仁这才反应过来,一时惊吓地大叫,引得周围人向他们投来异样的目光。






“哎,哎呀。小唐,重点不,不是这个。”秦风想起昨天晚上的模样,又羞又怒。裤兜里的手机传出声响,是Kiko传来的讯息。






“知道你会需要这个。”




是良田美琴的遗书。






其实他看得懂一些日语,不过Kiko在后面又附赠了她私人翻译的中文版,倒也省了秦风的力气。






致所有人,



我是良田美琴,良田纯子的亲生妹妹。我写下这封信的原因,是因为我犯下了不可饶恕的罪过。



我杀了人,七个。



我是一名法医,正因如此,我出现在事后的案发现场并没有引起警方的怀疑。我也知道,新建的百货大楼的安全通道里没有监控,所以我利用街道的公共电话,以姐姐的名义约她们出来。




你们会说我疯了,可我二十年前就疯了。姐姐抢了我的男朋友,我怎么能不恨她。我精心策划了这么久,杀一个人当然不够,因为我要制造舆论,毁了她!我要让她身败名裂,背负杀人的罪名活一辈子。




可惜了,今天晚上那个小男孩的出现让我知道,我完了。他长得真像那个人,可我并不觉得开心,姐姐也一定见过他,而且他的行为告诉我日本警方已经转移目标了。可我不想在牢里呆一辈子,我宁愿亲手了结这愚蠢的一生。




不过,你们也是一样,太蠢了。






“所以啦,这案子就这么结束了?真的这种小案子野田昊也查不出来吗,太简单啦。以后他干脆别当什么第三了,还是当第十八吧。”唐仁摆了个鬼脸,表示他的不屑。






“为,为什么是第十八?”秦风一头雾水。




“因为前面已经有我七姑八姨啦。哎,这都猜不出来。”




“不,不对。”秦风忽然蹙起眉头。




“怎么不对啊,七加八等于十五,十五加三不久等于十八啦?!”唐仁左手右手轮流算,发现不够又再加上脚趾头,最后确定自己没有错,开始数落秦风的算数能力,“我说老秦啊,这种加减法你怎么也不会啦。”




“我,我是说这封信不对。”






她把自己描写的丑陋无比,却来衬托她最恨的亲姐姐的高贵善良。一个连陌生人都可以残忍杀害的人又怎么会,只是选择去栽赃陷害良田纯子。日本没有死刑,最多只是吃一辈子的牢饭,这样的惩罚不会太轻了吗?






所以,我们所有人以为的天使,才是屠杀一切的恶魔吗?








(五)花落魂魄虽可期 少年不再笑颜来






秦风突然一个人急急忙忙地去了泰国。






“哦,是秦风哥哥啊。”思诺打开门,脸上并没有话语中的惊诧,迎面而来的反而是她灿烂如花的笑脸。






三年前,他知道是思诺策划一切的时候,就像现在一样,总是多多少少地有些不敢相信。秦风这次冒险来找她,与其是为了良田纯子的事,反而不如说是为了自己。






为了曾经想要完成的,完美的犯罪。






“看来,你遇上了大问题?说吧,我或许可以帮帮你。”两人之间似乎没有什么隔阂,可秦风知道,这里还有另一个思诺,藏在暗处直勾勾地盯着他。






“我,我,其实,你,你能帮我看看这个吗?”秦风把复印好的遗书递给她,思诺有些迷茫的瞪大眼睛,嘴角不知觉地上扬,“遗书,为什么要给我看这个东西?”






“我觉得,这里面藏,藏了很多东西。”秦风低下头挠了挠脑袋,有些不好意思。说到底,他来请思诺帮忙是冒昧的,但她们,确实很像。




“这封遗书是人伪造的吧。”




“你,你看出来了。”




“在面临真正的死亡时写出来的都是恐惧,而这封信里满满的都是嘲讽。写信的人杀了人,伪造了遗书。至于为什么杀人?我想这应该是秦风哥哥要做的吧。怎么样,我分析的是不是很好?”她像是一个等待着受表扬的孩子,天真无邪,纯真稚嫩的声音一下一下挠着秦风的,鸡皮疙瘩。






“思诺,谢,谢谢你了。不过,我还是想说,人生来不分善恶,我们都是一半为善,一,一半为恶的。再,再见。”秦风转身握住门把手,推开的一霎那,光芒眼前射入身后人的笑意。






她用很轻很轻的声音说,
“秦风,我也觉得,我们是一样的。”






唐仁莫名其妙地看着眼前风风火火赶回来的秦风,“老秦啊,你脑子坏掉啦?”




一天之内日本泰国来回飞,仿佛看见白花花的银子往海里任性地撒。




BGM:如果有一天我变的很有钱










“良田女士,你好。”




“你好,秦风。”






良田纯子身上的披肩变的厚重了许多,这才入秋,面前的女人却显得格外经不得冷。






“良田女士的肩膀是不是遇冷疼得更严重了?”秦风指了指她身上的披肩,良田纯子顺着他的目光下意识地拉紧。






“没关系的,老毛病了。”她温柔地笑了笑,眼神依旧如水般清澈。






“恐怕是因为那晚夜店里冷风吹的太足了吧。”






秦风注意到面前女人停住的动作,心里有了把握,开始了自己的推理。






二十年前,你和你的妹妹良田美琴一样都是一名法医,这份档案你藏的很严密,知道的人不多。除了你妹妹,就只剩下你的七个同事。不过这二十年里,他们都因为意外去世了。






巧的是,这七个同事的孩子都是女儿,未婚,典型的都市白领,缺乏感情生活经验。






于是二月十七日当天,你假扮你的亲生妹妹良田美琴诱骗七人到百货大楼的楼顶上对其实施杀害。我一开始怀疑你的时候就在想,你是如何让她们没有反抗,就被抛下楼去了呢?






后来在夜店我知道,是你口袋里的那瓶香水吧。当晚我喝的那半瓶酒并不是烈酒,即使我的酒量再差也不会因此而醉晕在你们面前。你那时大概是想杀了我,因为你知道我很快就会发现你根本不是良田美琴。






可惜,我命大。而你呢,怕自己暴露,当晚就杀了良田美琴,并伪造成她畏罪自杀的情景。你太自以为是了,这是你最大的破绽,你自以为的完美的犯罪,却因为你画蛇添足的那封遗书漏洞百出。






你把你妹妹描写成一个为情痴狂的疯子,可是这些年来她应该不少包庇你吧。比如,这次的坠楼事件,案发当天良田美琴并没有被安排在这里面,后来却因正巧碰上坠楼事件接手了这个案件。一开始出现在百货大楼的人是你,后来替你尸检的应该才是真正的良田美琴。






再比如,二十多年前你杀的那个男人。如果我的推测没有错,他并不是自杀,而是你杀了他。但你不想因一时的冲动毁了自己大好的前程,所以你步步设计,处处小心。策划了二十年,就为了等现在再没有人知道你的秘密的时刻吧。






这却从未实现。




你这种女人,眼里只有你自己,对,对吧?






“呵,我还以为你说了这么一长串不会结巴了呢。真是让人失望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良田纯子忽然大笑起来。惨白的面色,血色的口红,像极了日本恐怖片里的贞子。想到这里,秦风禁不住抖三抖。






“我二十岁的时候也和你一样,我也很善良。我聪明漂亮,所有人都喜欢我。当我以为我会是大家眼中最成功的女人的时候,那个混蛋,他强上了我。”良田纯子的泪水夺眶而出,品不出是咸涩还是苦涩。






“毁了我的人怎么可以活在这个世上。”她的眼里布满了猩红色的血丝,头发被自己扯的散乱。







“至于我妹妹,我不是没想杀她,我是不能杀她。在没有理由杀她的时候,我必须扮演着自己长姐的身份。毁掉她的是你们这群无知的警察,如果不是你们介入,我不会动手的。这个傻孩子,她心里最温柔的长姐早就死了,我是另一个良田纯子,是我,杀了她。”






“本来你今天来,我还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只可惜你不接受。那我也只能独自享用了。”她端起秦风面前已经冷掉的咖啡,轻轻抿了一口。






秦风大概猜到了里面有什么,他并没有夺走她手中的杯子,反而冷静地看她一点一点地喝下去。






良田纯子望进他眼底的深渊,肆意的笑像有毒的罂粟,她咽下最后一口气,说,




你也是,






另一个你么。








The end.

评论

热度(186)